五花馬進化史


五花馬的造型,是花我們最多時間去設計的動物,尤其當時的我處於摸索階段常常會一不小心就畫過頭。所謂的過頭,對我來說就是上色和整體畫面位置過滿,圖與文字的關係過於緊密,使看的人感到有壓力,不好閱讀。

在畫圖時,很容易不知不覺忘記該如何收筆,鬆緊之間不好掌控,常常在上傳圖討論後才意識到自己把畫面畫得太滿,不過我們雪花團隊有意思的地方就是,可以清楚說出看完圖後的感受,這也是我們最具特色的合作方式之一。
Before
After


比方說五花馬有一張圖 ,因為它與蝴蝶跳舞忘記比賽,而急起直追、迎頭趕上的畫面,我就很單純的想著畫出速度感,然後連續畫了好幾匹馬與連續動作,這一畫就畫過了頭,顯得畫面很亂,不只如此,不夠明亮的畫面還顯示出馬的顏色過於暗層、沒有特色,而且馬本身無造型可言,也對馬的型態也了解不夠。不管自己有沒有注意到,對於畫得正開心的我,是需要一些心裡建設去面對的事實。於是我們就跑到大英博物館晃晃走走,也在那得到一個結論,與其畫細不如從新思考設計造型,就這樣慢慢變成了現在所看到的五花馬。讓它介於寫實與卡通化之間,省略掉多餘的筆觸,將馬身上會有的血管隱隱的畫成幾朵小花,分布在馬的身體四周。

今年素燕跑到學校與有學習障礙的英國小孩作培讀,讀到一本童書插畫中,小孩看到圖像裡為了表現一支筆掉了的視覺效果,就畫了幾支筆不同角度再加上掉落線條,這在大人眼中是可以被理解的掉落畫面,但在小孩眼裡就顯得突兀,於是這小女孩就是突然驚訝的說:怎麼出現那麼多筆,哪一支才是他的? 哈哈,我把圖想複雜了,小孩的世界是很單純的。

https://snowflakebooks.co.uk/products/animal-zodiac-horse-trd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1&v=vgyugTrBXrI

留言

熱門文章